有千年歷史的文廟是河內境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
今天雖然不是例假日,但是外面擠滿滿的學生和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



導遊買完票之後,準備進去參觀囉




由於受過中國的統治,所以文廟內還看得到以中文字所修剪而成的園藝
導遊說老一輩的越南人也許有幾個還會寫些中文,但是現今年輕的越南人已經寫不出來了



遇到漂亮的新娘子在文廟內拍照,誤以為是迎賓人員



文廟也是越南的第一所大學,當時總共有82個學生畢業,所以每塊石碑都代表當時畢業的一名學生



遇到在文廟內寫生的當地學生,畫功十分了得,我相信你一定會得到高分的給你N個




那位學生所畫的場景








文廟內到處都是可以取景,感謝老天賜給的好天氣


第一次看到穿著國服的小學生


終於走到最裡面的一進


紅門上的金龍,真是非常喜氣



供奉的就是至聖先師-- 孔子


鶴踩著烏龜,越南的四大吉祥物分別為鶴、烏龜、孔雀和龍


這一排店內幾乎都是在賣伴手禮





各種小物,對這種書籤和卡片最感興趣,因為都很漂亮且很有當地特色,現在後悔沒買了



ABC休息站,從河內市區開往下龍灣約需4個小時車程,中間唯一讓我們下車活動的地方
公廁都很乾淨


公廁前面擺了許多的石雕藝術品


從下龍灣回到河內市區的中午也在這休息站用餐



河粉和越式吃法的法國麵包,先嚐河粉的原味,如果覺得味道不夠,可以添加檸檬或是辣椒
但是這碗河粉是我所吃得五天當中最難吃的,味道一點也不清爽
至於法國麵包,內餡少之外,吃起來根本沒有什麼味道


我好喜歡這幅畫喔,如果我沒有說,你們看得出來那是用繡的嗎?是不是很令人吃驚訝異


那些繡畫都是出自她們手中,也有男生,不過好像沒有照到,實在太厲害了



看更多的繡畫,花看起來也栩栩如生,好想要喔!要不是它的單價不便宜,我一定買一幅回家
這棟建築物裡面除了繡畫之外,還有很多包包、圍巾、漆器、珠寶等,只是單價都不便宜就是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ia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