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201108_203553.jpg  

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, 馬上被其書名所吸引, 也許和自己目前的狀態有關.

 

以下擷取書中讓我蠻有感覺的佳句.

1. 年齡不過是一個數字, 靠你才能活出意義.

    作者希望讀者不要讓社會期待凌駕於自我期待, 以免受傷更重.

 

2. 與其兩個人在一起卻只能擁有70分的生活,

    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目前自己擁有的95分獨身生活?

    --> 我覺得真得不要太在意外來的眼光, 而是內省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.

 

3. 女人生養孩子不是天職, 而是因為「愛」.

 

另外, 作者在"讓人喜歡是一件重要的事嗎?" , 她提到自己因無法融入高中女校的班級生活, 

於是將心力轉往社團活動和校際比賽, 卻讓同學對她深感不滿, 而紛紛在週記上對班導抱怨她,

於是在某日的班會上老師召開臨時動議, 讓同學自由發表對她的不滿.

--> 雖然我也念了三年女校, 當時還是住宿(8人一房), 且室友還有5個人來自同一所國中, 

      個性也不是非常外向, 但慢慢就自然而然融入新的生活. 之後念的大學系所又以女生居多, 

      所以我反而是後來入社會有一點點的不適應, 因為在人際關係的互動和結交方面,

      因自己的個性關係就居於弱勢, 幸好我遇到一位好的女主管,

      不論在工作或待人處事上她對我的幫助很多, 

      讓我能在這家公司待了四年多, 又來考量到未來工作生涯規劃才離職.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ia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